凉初透°

现在主写策藏,这边偶尔上来存点文,主要在微博发文,这边可以不用关注(•̀⌄•́)

【策藏】二少追策记

【一】

  “这位军爷,有时间赏脸一起吃个晚饭吗?”

  看着笑眯眯拦在府门口的二少,结束公务正准备回家的军爷感到有些头疼。

  两个月前,这只叽就缠上自己了,粗略算起来,这已经是第二百一十三次在自己面前晃悠了。

  “谢少爷好意,在下还有要事在身,只得辜负一番心意了。”军爷谢绝邀请,越过二少,牵着里飞沙向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 “诶诶,军爷别老急着拒绝我嘛,赏个脸赏个脸,聚德楼的饭菜肯定合你口味的。”二少不依不饶,追上军爷,在他身后与他保持着相距几步的距离。

  军爷没有回答,继续向前走着,二少亦步亦趋地紧跟,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。走了约莫百米后,军爷回过头,见二少似乎有跟着到家门口的意思,便翻身上马,扯着缰绳回头对二少喊道:“天色不早了,少爷还是早日回去吧,莫再跟着李某了。”

  “嗯?军爷难道没有邀我上马的意思吗。”二少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扬起下巴指了指里飞沙。

  军爷看了看二少,思考了一会,随即扬起马鞭,消失在二少视线里。

  “嘁,真是无情。”

  二少正欲转身离开,却撞见了刚采购完准备回庄的师弟。

  “哟师兄,还没得手呢。”师弟吃着糖葫芦,看好戏似的地盯着自家师兄。

  “小孩子家家的,你懂什么。走,陪师兄喝酒去。”

  “啧啧啧,我还是第一次见你死缠烂打这么久,连人家毛都碰不着的呢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这就是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?让你平常总瞎撩,踢到铁板了吧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要我说啊——”

  “你小子有完没完!是不是太久没打你了皮痒了?”

  “嘶师兄你下手轻点啊!你再打我就不陪你去喝酒了!”

【二】

  要说军爷和二少这孽缘,是两个月前开始的。

  时间重新回到两个月前。那天下午,二少正好闲来无事在扬州擂台摆擂。要知道二少在整个扬州城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,寻花问柳的事情没少干,陪在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。不少上前与他应战的对手都以为他这花架子定然输得很惨,抱着让他出糗的心态树下大旗,怎料一一都被二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。出战的和围观的大家一时也都明白了过来,这小少爷性子是风流了点,可武艺却也是不差。

  没了人来挑战,二少顿时感到有些无聊。不少姑娘见此殷勤地上前,拿帕子替他擦汗,羞着脸夸他武艺高强。善于讨姑娘欢心的二少微笑着回应着姑娘们的热情,说出口的调笑话更是惹来姑娘们的娇嗔,本应是习武之人以武会友的擂台,一时间被各家小姐围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 “啧,你小子就是这么来摆擂的?我看你这样子像是来专门跟姑娘们调情的啊。”恰巧路过擂台的师兄见到台上被各家小姐层层包围的师弟,不由得黑了脸,提上重剑来到二少面前,落下了一杆大旗。

  “??师兄你几个意思,你明明知道我打不过你。”

  “少废话,接旗。”

  二少心中叫苦不迭,一边心想着这下要被师兄打惨了,一边不情愿地接下了师兄的旗应战。各家姑娘们见切磋又要开始了,赶忙退到一边去观战。

  师兄修炼起来不知比他刻苦多少倍,武力远高于他,对问水剑法和山居剑意的领悟更是远在他之上;而二少作为天赋型选手,虽从来没刻苦修炼过剑法,但是靠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其剑术在同龄人中也算不落下风。这样的他显然不是师兄的对手,从小到大每逢过招都免不了师兄一顿暴打和说教,但当着这么多姑娘家的面,二少只能硬着头皮上。

  师兄似乎是存心要给他一点教训,出招比往常还要凶上几分。二少刚梦泉虎跑近身,就被师兄一招玉泉鱼跃拉开,待切至重剑后,师兄才使出虎跑,灵巧的身法在山居剑意面前灵活得如同鱼儿,绕得二少晕头转向。渐渐感受到有些招架不住,二少不得不先使出泉凝月来抵挡。几个来回后,二少的劣势尽显,师兄看准时机,使出一技峰插云景,将他推远,再补上一招顺发云飞结束了切磋。

  “唔…”被击退的二少出乎意料的没有摔倒在地,肩膀被人揽住,一下子撞进了某人的怀中。他回头看,发现自己被一位背着长枪的男子接住,看穿着,应当是天策府的人。

  “你别拦着,就应该让他摔个跟头知道错。”师兄收了剑,走过来,同时向着那天策府的军爷说道。

  “摔伤了怎么办,你那招劲有点大,容易伤着他。”小心扶着二少站起来后,军爷看着师兄,从身后掏出枪,“我来跟你打一把。”

  虽说军爷是师兄多年的好友,但二少还是头一回见到本尊。二少在原地站着,看着俩人有来有回地打着,抱着双臂仔细观察起来。不得不说,这军爷不仅模样长得好,枪法也不错,出枪速度之快与力度之大皆让人叹服,就连师兄与他过招都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应对。

  最终切磋以师兄惜败告终。天策将枪收回身后,走回二少身边,站定后开口道:“你刚刚和你师兄切磋的时候,出手太急,被他带着节奏走了,以后出手谨慎一点,想办法抓住先机。”

  “啊…?嗯好,我、我以后注意。”二少愣了愣,意识到是在与自己说话后连忙点了点头。

  “还有,学会适当运用小轻功来规避伤害…”军爷又指点了好几处二少切磋中的问题,二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一一应道。

  “好好听着,多学学,难得他愿意教教别人,他这人手法可强了。”师兄走过来,拍了拍二少的肩膀。

  “叶兄过誉了。”军爷谦逊地拱手。

  几番交谈与实战指导后,军爷便道还得回府上一趟,先行告退骑马离开了。二少看着军爷远去的背影,拇指摸索着下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师兄见他这模样,上前朝着他后脑勺来了一掌,道:“你小子在打什么主意。”

  二少朝师兄吐了吐舌,“你猜。”

  “我看你肚子里全是坏水,走,跟师兄去街上铺子上看看。”

  “好好好,陪你去陪你去…别揪我衣服后领!”

【三】

  自那日起,二少便到处打听有关天策的消息——军爷是天策府新一辈中有名的将军,军功赫赫且武艺高强。在得知军爷并没有情缘后,二少就如同狗皮膏药一样天天粘着军爷,时不时地在军爷眼前晃悠。除了针对军爷的喜好大把大把地送礼物之外,还想尽办法增加与军爷接触的机会。军爷巡城的时候,二少也骑着马跟着他;军爷在河边洗刷马儿的时候,他就坐在河边看着;军爷下值的时候,他就在府门口等着;军爷休沐外出的时候,他就想办法制造各种偶遇……只可惜每次他尝试跟军爷搭话的时候,军爷的态度都不冷不热,只会礼节性的予以回应,这倒没使二少退却,他依旧乐此不疲地黏着军爷,一副不把人追到手誓不罢休的模样。这倒让二少的损友们看得新鲜,向来情场得意的二少也碰到油盐不进的硬茬了,津津有味的看着二少碰壁的样子。

  虽然军爷始终与自己保持着礼貌的疏离,但是二少知道,其实军爷也不是一直这般油盐不进的,有那么一段时间他也不这么金口难开,愿意与自己相处得更为亲近。只是突然间的,他又一夜间恢复成了最开始的沉默模样。

  一个月以前,那天晚上正是军爷值夜,他带着小队在城内巡查。天上的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全貌,偶有几缕光透过照在大地上,地上则是湿漉漉的,被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所打湿。城内一切相安无事,众人正准备收队时,却听见不远处传来女子的惊呼,军爷立刻带队赶到传出声音的巷子。原来是一歹徒在街上游逛时见女子只身一人,便动了抢劫的心思。见官府的人到来,歹人不得不放弃行凶,反应极快地伸手一挥向着军爷扔出一柄匕首,军爷尚未动身躲开,便听到匕首“哐当”掉在地上的声音。他抬头看去,只见二少从房檐上跃至身前,将重剑横在前方挡住了直刺面门而来的刀刃。

  “啧。”见状,歹人纵身一跃,向着巷子深处跑去。

  “一二三小队,分头去追,四小队留在这里照看这位姑娘。”来不及指责二少为何这时还出现在这里,军爷先下令调配好各巡查小队的任务,以防歹人逃脱。

  命令下达后,所有人按照指令分开行动,不在指派范围内的二少自然是紧随军爷。

  雨水冲刷掉了那人留下的痕迹,俩人只能凭借对这片区域地形的了解来猜测歹人可能的逃跑路线。

  “这边!”二少发现了被人踩踏而滑落的瓦片,断定歹人是这个方向逃走了。

  俩人沿着瓦片的线索继续向前追着,终于在巷子最深处堵住了那人。

  “倒是继续跑啊。”二少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脚尖不停点地,伴随着积水潭发出“啪嗒”的声音。

  见死路一条,那歹人咬咬牙便掏出短刀来孤注一掷地搏命,他向着二少刺去,二少侧身躲过,借机用手肘猛击那人的背部。背后被打令那人踉跄了几步,随即抬腿回旋一踢,二少伸手在胸前抵挡住了这一脚,不料那人却以此为点借力一蹬向巷口跑去。这一蹬的力气令二少不由得后退几步来保持身体平衡,也因此被拉开了距离。在巷口的军爷长枪一横,挡住了想要逃跑的那人。

  那人的武力本就在军爷和二少之下,这会又被俩人联手对付,自然是招架不住几时,几个来回后终于被俩人拿下。

  二少压制住这歹人,一旁的军爷掏出绳子递给二少,示意他捆住这人。二少接过绳子,正准备动手,谁料地上那被制住的人却突然挣扎发力,毫无准备的二少一下子被掀得向后倒去,却反应极快地将绳子扔给军爷。

  “接着!”

  军爷了然,挥手抓住空中的绳子,随后用腿猛地一踹那人的下腹,再扫向那人的膝盖,迫使那人重新跪在地上,紧接着拿绳子迅速捆住他,将他制服得彻彻底底。不一会,其他小队的人听到动静后赶了过来,军爷将被制服的歹人提起来交给其他人,吩咐其将人带到府中去审问。交代好一切后,军爷回过头看向二少,发现他竟然还保持着被推倒在地的姿势没有从地上站起来。

  受伤了?

  军爷皱了皱眉,走到二少身边,蹲了下来,问他:“伤着哪了吗?”

  二少低着头,不说话。

  军爷不由得皱了皱眉,以为二少伤得很重。虽然刚刚那场打斗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导致重伤的可能性,但正所谓关心则乱。见二少不答,他便伸手要去扯二少的衣服,看是不是有刀伤。

  “诶诶你干嘛?虽然我喜欢你也不代表你能幕天席地就这么办我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我看你一直没动静,怕你伤着了。”

  “军爷你这算是在关心我吗?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伤哪了。”“没伤着,就是…就是刚刚那一下,把脚给扭着了…”二少越说越小声,偏过了头。他觉得有些丢人,自己本意是想帮军爷的忙,反倒自己却受了伤,要说受的刀伤剑伤什么的还能算得上是行侠仗义英勇负伤,可偏偏是被那人推开的时候不留神踩到石子扭到了,说出去那便是“在抓犯人的途中把自己脚扭伤了”,这可当真是丢死人了。

  “…”

  见军爷那边没动静,二少悄悄抬眼去看他的反应,却突然间感到天旋地转,定了定神才发现军爷竟然打横将自己抱了起来。军爷抱起他稳了稳后,转身向着天策府走去。

  “我还要回去接着处理那犯人,先带你回天策府,府里有扭伤药。”

  “啊…?嗯、嗯好…”

  总是被军爷冷脸相待的二少冷不防被这么对待,一下子有些不适应。不过不一会,他就恢复了满嘴胡谄的本性。

  “军爷我重不重呀。”

  “不重。”

  “军爷你干嘛总是这么冷漠啊,每次我找你你都不理我。”

  “公务时间不能忙私事。”

  “那我在你下值和休沐的时候约你你也没答应我啊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你说你挺好看一张脸啊,天天板着脸看起来多凶啊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见没有回答,二少伸出手扯了扯军爷的嘴角,强行拉出弧度的生硬的笑令他忍俊不禁。

  “…别闹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好我不闹,不过你看嘛,明明笑起来更好看。”

  仗着军爷不会把自己扔下去,二少得寸进尺地把手环上军爷的脖颈,在感受到军爷身子明显一僵后,噗嗤地笑出了声。

  “…”

  回到了天策府后,军爷将二少带到了临时休息的房间,平常府内的人若是加班到深夜不回家便会留宿在府内,这些卧房就是用来供他们休息的。军爷抱着二少走到床边放下,随后走出房取了扭伤药和端了一盆热水回来。他蹲下身,除去二少的鞋袜,发现扭伤的地方已经有些红肿,便伸出手轻轻地替他揉着脚踝。

  军爷的手很热,这是二少的第一感受。

  “疼吗。”揉了一阵后,军爷将打湿的毛巾敷在他的脚踝处,开口问道。

  “有一点,但是你揉得很舒服。”二少眨眨眼,一动不动地盯着军爷。

  待毛巾的热度消散后,军爷拿开毛巾,又替二少揉了揉后才开始给他上药。涂抹完药后,军爷轻轻地将二少的脚放到床榻上,待药水干透后抖开被子为二少盖上。

  “你脚有伤走路不便,今晚就先在这休息,明天早上我让你师兄来接你回去。”

  二少躺着床上,被被子盖得严严实实,露在外的脑袋看向军爷,眨了眨眼问道:“那你呢?”

  “我去牢房那边看看抓住的那人,不知道审讯进行得怎样了。”

  二少眼珠子滴溜着转了转,想了想撑起身往床里面挪了挪,拍了拍身边空出来的部分笑着说道:“那你忙完回来睡,给你留位置了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军爷本来想说其实府内不止这一张床,但是想到就算这么跟二少说,他似乎也能有一万种方法让对话变得不正经。一番思考后军爷决定不开口,收拾好东西后准备吹灭烛火直接离开。

  “诶别吹呀,等你忙完回来睡觉的时候再吹。”

  “会影响你睡觉。”

  “没事,有光我也睡得着,不点蜡万一等会你回来的时候黑漆漆的摔了怎么办。嗯摔了也没事,我来对你负责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果然这人嘴里说不出正经话。军爷想了想最终也没熄灭烛火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 听到了房门关上的声音,二少撑起身看向房门口的方向:“切,还真是块不解风情的木头啊。”

  本来想等到军爷回来,可是困意逐渐袭来,不知不觉地二少就睡了过去。半梦半醒间,他似乎感觉到了军爷的开门声和脚步声,亦真亦梦间军爷为他掖了掖被角,然后吹灭了床头的蜡烛。

  第二天早上,二少醒来的时候没见到军爷,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后有开门声传入耳中,他侧过头去看,发现是军爷,于是坐起身来靠在床头。军爷走到床边,将早饭放在旁边的桌上,又走到洗漱盆把毛巾浸湿后拧干,轻轻替二少擦拭着脸颊。毛巾尚带着热水的温度,看样子这盆水刚打来不久。

  “唔…”像只猫儿一样被伺候得舒服的二少不由得哼哧出声。

  “来,把早饭吃了。”军爷把粥递到二少手中。

  “干嘛不喂我呀。”二少没接过,笑眯眯地看着军爷。

  “…”

  军爷的动作明显地僵住了,一只手停在半空中,似乎是在思考是直接将碗递过去还是去拿勺子舀起粥喂眼前人。二少有些好笑地看着军爷的动作,也不出声,好奇被这么一调戏他究竟会怎么做。

  最终军爷还是将碗塞到了二少手中,随后转头就走。看着门被打开又被关上,二少端着粥不由得笑出声。

  早饭过后师兄来到了府中,一边感谢军爷的照顾,一边骂骂咧咧地数落二少。

  “你又惹祸!!说了多少遍了让你安分点安分点,你就是不听,一天到晚不是沾花惹草就是惹是生非!”

  “你昨晚又是偷偷跑出来的吧?啊?大半夜不睡觉,跑来军爷这,尽给人家添麻烦!”

  “别以为你把头埋被子里我就不说你了!你给我出来!”

  “啊师兄我错了下次还敢,你别念经了——”

  “你还敢??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!”

  看着二少拉过被子把头埋起来,还一边念叨“不听不听王八念经”的模样,军爷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。

  不得不说,这次意外扭伤契机般的拉近了俩人的距离,军爷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样疏远二少。被带回山庄修养的这段时间里,军爷来探望过好几次,甚至脚伤养好后二少约他外出也不会拒绝。就在二少以为要把人追到手,跟损友喝酒还在吹嘘时,军爷却突然间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,与自己保持了距离,跟铁板一样的难以接近。二少百思不得其解,只得又重新开始漫漫的死缠烂打追策之路。

【四】

  跟师弟喝完酒后已是深夜,因师弟还要去客栈找人俩人在酒馆门口便分了手。夜风带着点凉意,却没怎么吹醒二少。酒劲上头,二少整个人有些迷迷糊糊的,他看了看四周,这位置似乎离军爷府上不远,他脑子一热,借着酒劲调转方向,竟从回山庄的路上转而走向军爷府上。  军爷自幼父母双亡,靠着在天策府摸爬滚打混出来的功勋才有今天的地位,通常情况下府内除了他之外便只有少数下人。他挥退了下人,独自坐在卧房中,褪下上衣后缠着绷带的手赤裸裸地暴露在灯光下。

  这是前两天执勤中所受的伤,当时一个不留神便被刀剑所划,好在伤口不深,静养两天便无大碍。军爷正拆开绷带,专心给伤口处上药,却听得窗口处传来细微的声响,军人的本能使得他心生警惕,抬头看去却看见了翻窗而入的二少。

  “叶少爷,私闯民宅按律该罚。”军爷将目光收回,继续上药。

  “你手怎么回事?”二少仿佛没听见他的话语,见他的伤口不由得皱了皱眉,径直走到他身边。

  “执行任务时不小心伤到了。”军爷话刚说完,二少抢过他手中的药瓶,拉来了凳子在旁边坐下,一只手压住军爷的手臂,一只手仔细地给他上药。

  二少一凑近,军爷便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,酒鬼棘手,索性也不拦他,任他摆弄自己的手。二少眼眉低垂,小心翼翼擦药的动作和认真的模样落在了他眼中,只觉分外乖巧,看向二少的目光渐渐的柔和下来。

  “疼么。”

  “不疼,这伤不打紧。”

  上好药,重新缠上绷带后,二少的手就着原来的动作,抓住军爷的手臂不放开,眼睛也直愣愣地盯着军爷,一动不动。军爷看着他,开口说道:“你喝醉了。”

  “我没有!我没喝醉!”二少音调突然拔高,眼睛却是更死死地看着军爷。他站起身来,凑到军爷面前,“不信你闻,完全…嗝…没有酒气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浓烈的酒气钻入鼻子,军爷皱着眉将二少推开了些。见军爷拉开了与自己的距离,二少不由得急了起来:“你干嘛呀!你为什么总是躲着我,我一接近你你就避开我,这下就算连我靠近你你都觉得讨厌想远离我了吗!我连你身都近不得了么!”

  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

  “我追了你这么久,你一点回应都没有,我就这么招人讨厌吗!”

  “没有…”

  “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看我一眼啊,给你送马草给你送马,你都不要。想约你又对我避如蛇蝎,假装偶遇你,跟你搭话,你都不理我,三言两语就打发了我。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好不容易对我有改观了,突然之间又冷落我了,你就这么不爱搭理我吗。”

  “追人有这么难吗,从小到大都是别人追的我,我哪里受过这种委屈…”说着说着,二少心里的憋屈在酒精的作用下被无限放大,眼泪不受控制地从他的眼中流出来,他却好像没发觉似的继续说着,他抽噎着,甚至打起了酒嗝,“为什么啊…你为什么啊…嗝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,我有那么糟糕吗,我哪里做的不好吗…嗝…你…嗝你说啊…”

  “我没有,我只是…”

  军爷一把拉过二少,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,伸手替他擦去脸上的泪。军爷不是不喜欢二少,相反的,看见二少的第一眼他就被这明黄衣衫的少年吸引了。但是这少年太过耀眼,他不敢表达这份爱意,甚至在被二少疯狂追求的时候他一直躲避着不敢回应。因为他害怕,二少的风流和魅力他是知晓的,他害怕得而复失的失落,害怕二少的追求并非真心的,只是和往常一样一时兴起玩玩而已,没准要不了几日他就会觉得腻味,转而掉头寻找新欢。

  “你是不是…嗝,是不是不相信我喜欢…你…啊…嗝…”二少将手抚上军爷的脸侧,大拇指轻轻摩挲着脸颊,愣愣地看了几秒,随后吻了下去,“可是我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。”

  “!”

  军爷感觉脑子里像有什么东西炸开了一样,震得他脑袋嗡嗡的。二少身上的酒味传入鼻中更为浓烈,柔软的触感从唇上传来,军爷甚至能感受到二少温热的鼻息。二少毫无章法地啃咬着,嘴里不时还发出哼哼的声音。啃了一会后,似乎是觉得不太对劲,二少捧起军爷的脸仔细端详,目光扫过他脸上的每一处,眼睛、鼻子、嘴唇…随后他扬起下巴,从额头开始亲吻军爷脸颊的每一处。  “喜欢这里。”他吻了吻军爷的额头。

  “这里也喜欢。”接着吻了吻军爷的眼睫。

  “这里也是。”又吻了吻脸颊。

  他吻遍了军爷的五官,还有脸颊、下巴和喉结,他又拉起军爷的手,吻了吻手心,然后将军爷的手贴在自己的脸颊,蹭了蹭。

  “我真的好喜欢你啊。在擂台上你跟我师兄插旗的样子我好喜欢,你纵马驰骋的样子我好喜欢,你执枪巡城的样子我也好喜欢…”

  “你为什么总是不看看我呢,我亲手在阴山给你挖了好久的马草你不要,手都起泡了…亲自挑了好久送给你的马儿你也不要,在天策府门口蹲你下值等了那么久,跟你搭话你也不理我…”

  言罢,二少的眼角红红的,低着头撇着嘴角,似又要哭出来。

  “我只是,以为你只是图一时兴起,不是真的喜欢我。那日在酒馆门口,听到你与他人说,追我只是你与他们的赌约。”

  “那、那是因为,他们…嗝他们老笑我被你视若无物,才下注赌我能不能把你追到手!”

  军爷笑了笑,捧起二少的脸,郑重的吻了吻他的唇。

  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 军爷再次吻上了他,细细吮吸和啃咬着他的双唇,又伸出舌头将他的上下唇舔得湿润。分开后,他看着眼角挂着泪的二少,轻笑一声舔掉眼角的泪珠,再一次吻上了那红润的唇。他捏住二少的下巴,舌头趁势探入其中。

  “唔…”

  他的舌头舔遍齿关,又勾起二少的舌尖与之缠绵。二少被吻得喘不过气,脸颊都染上了绯红,像只鸟儿扑腾翅膀似的去锤军爷的肩膀,军爷的手反揽住他的腰,叫两人的胸膛更贴近,以一个用力的抱来束缚怀中人的挣扎,从而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房内烛影摇曳,滋滋的水声和喘气声不绝,暧昧的气息不断。

【五】

  宿醉的二少第二天醒来,感觉脑袋都疼得要炸开,他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睁开眼,定神后却被自己现在的处境吓了一大跳:自己与军爷面对面地睡着,身上的衣衫也只剩单薄的里衣,尝试性地小幅度动了动身子,却发现腰上还搭着军爷的手。

  这是什么情况???自己昨晚喝多了然后爬上军爷的床了吗??

  二少的大脑飞速运转,努力回忆着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尚未回忆起任何有用的东西,就听见头顶传来军爷的声音:“醒了?”

  “啊…嗯刚醒,这、昨晚发生了什么…”二少有些心虚地应道。

  军爷笑着凑上前,亲了亲二少的额头,揉了揉他的头顶,开口道:

  “你送我的马草我都有留着,只是实在太多了才会分了一部分给府中的其他兄弟;你送我的马儿我养在马厩,每日有好好喂养和洗刷;先前总是拒绝你的邀请是因为我怕你不是真的喜欢我。但是,你昨晚说的话的每个字我都有认真听,所以我现在能确定你的心意了。”

  “叶少爷,我也喜欢你,非常喜欢的那种。”

  猝不及防的吻和告白砸得二少一时间消化不来,待理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后,他掐了掐自己的脸,脸上传来的痛觉告诉着他自己并不是在做梦。二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害羞得拿被子蒙住了头。军爷笑着想去扯开被子,却被二少死死拽住动不得。

  “怎么,你不喜欢我了吗?”

  “没、没有!我对你还是喜欢得紧!”二少急忙从被子里钻出头,直接坐了起来,慌慌张张地解释着,生怕军爷误解了他。

  军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同样地从床上坐了起来。他伸手捞过二少,将他抱在怀里,凑到他的耳边轻语:

  “我也喜欢你得紧啊,我的小少爷。”

【六】

  七月流火,天气渐凉。

  二少趴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翻着书,估摸着这会应该到军爷下值回家的点了,为何还没到见人。正思索着,便听到了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,鞋都来不及穿上,他直接爬下了塌,光脚飞扑到进屋的那人身上。

  “怎么又不穿鞋,当心着凉。”军爷被这小少爷迎面一扑,说出口的责备都满含笑意。他手搂着二少的腰,顺势向上一提,便将二少抱了起来,对于高二少大半个头的军爷来说这样的动作并不是什么难事。二少的腿夹紧了他的腰防止自己掉下去,就这么由着军爷抱着往房内走去。

  军爷带着二少走到床榻边后再小心地将二少放下,又将另一只手提着的小纸包放到二少手中。

  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“城西新开的那家御春坊的甜点,昨儿你不是说想吃吗,今天下值的时候就去买了些带回来让你尝尝。”

  自己昨日随口一提的话他竟然放在了心上,二少的嘴角不自禁地上扬,胸腔内的那颗心似乎也跳得更快了。他拆开包装,拈了一块糕放到嘴中,糕点的甜味在口中蔓开。

  “好吃。”他不由得夸赞道。

  “喜欢就好,明日再带些给你尝尝。”军爷低下头亲了亲二少的额头,又张嘴吃下二少喂过来的糕点,“过两天我休沐,到时候带你去城外玩。”

  “好!”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